(*°∀°)NPC

【德哈】

德拉科凑过去,灼热的呼吸克制地喷洒在哈利脸上,吹拂着脸上细小的绒毛,痒痒的,连带着那被不知名的线连接的心也痒痒的,哈利有些紧张后退一小步,但是很快,他略微抬头就发现了德拉科的故作镇定。

“你在紧张,马尔福。”他好笑地凑过去,斯莱特林因子隐隐作祟。

“……胡说。”傲气的斯莱特林压抑下了刚才的那一阵慌乱,小小地抬头以增加可信度。

哈利好笑地看着他,看马尔福四处乱转的眼珠,看他最后被自己盯得实在没了法子,只得轻轻地将目光放在哈利脸上,轻柔得像林里晚间的薄雾。

他的睫毛紧张地颤抖着,手搭着哈利的肩,犹豫些许后小心地将嘴唇印上去。

软软的,鼻尖嗅到的是芳草的气息,清香逸人。

他想,那一定是这世上最柔软的宝物,不然怎么轻啄一下,心尖就颤抖不已,如水上浮萍,飘无定所。
整颗心,整个人都不自觉地随之柔软,心都软化成水了,胸腔可不就空落落的,像装满了整个缥缈的宇宙。

呼吸交织中,一时间像是已度过漫长年月。






哈利做了一个梦。

他梦到他们在湖边落户,房外植被茂盛,摇曳间在红砖墙上落下些许斑驳印记。夕阳正好时两人就依偎在树下休憩,微风会时不时吹起德拉科的发落在他的脸上,他耐不住痒的,于是起身仔细地将爱人的发理好,看他愈发立体的五官印着暖融融的阳光,他忍不住凑上去轻柔地落下一个吻,听德拉科嘟囔几声,抬手胡乱拍开他的脸,又侧身睡去,引得他好一阵憋笑。

他们偶尔泛舟湖上,或是施上防水咒,骑上光轮不知几千在波光粼粼之上飞速落得几分痕迹,破浪而行,也时常打闹湖上,不放过任何一个让对方狼狈落水的好时机,一如当年抢金色飞贼那样眼神犀利,动作敏捷。

有时,小天狼星和卢平会来探望,讲述四处游历的好玩事情,带来些好玩物什,小天狼星会摸着哈利的头发,笑着说着哈利儿时的事迹,哈利可能会脸红地小声反驳,德拉科就毫不留情地嘲笑,他们于是打闹起来,互揭老底,其他两人笑看着,小天狼星可能还会和他一起对德拉科的糗事愉快大笑。然后,大家坐下来愉快用餐,餐桌上又是一片快活。

海格偶尔会来蹭个饭,碰巧的话还会遇上同来蹭饭的韦斯莱夫妇,多年光阴后罗恩和德拉科不再那么互看不顺眼,虽然仍热衷于斗嘴,完美还原当年那两个霍格沃兹的新生。

有时他们会一同去马尔福庄园,卢修斯虽然还看哈利不怎么顺眼,但考虑现下多重因素,也不会有先前那么大的敌意,大家能在纳西莎的话语下气氛还算不错地享用晚餐。

去霍格沃兹时,他们前去探望邓布利多老校长,他曾经刀子嘴豆腐心的院长女士和斯内普都在那儿同校长交流,斯内普同德拉科点头,看到哈利时还是会发出一声冷哼,而哈利已经习惯了这位教授的实体化嫌弃,能自如地打招呼,斯内普就侧过身子,掩饰自己一瞬间的恍惚。

日子就这样平静而懒散地过去,大家都快乐地活着,而他会和德拉科看着对方的发上渐渐添上白发,在十指相扣中老去……


然后,梦断了,人醒了。

他平躺在床着盯着房顶恍惚了很久,多少离人的身影自他眼前浮现,回头,又消失……
空气中的浮尘坠下时是否有着超越时间的重量?

他就那样呆坐着,透来的清辉伴着他,远处的啼鸣携着思绪在空气中颠倒回旋……

直到听到耳旁传来清浅的呼吸,他这才惊觉手的颤抖,几分的恍如隔世。
肩也象征性地松懈下来,余下的那寸紧绷却是多年前就成了的习惯。

战争孕育了他的名号,也顺势带走了许多他拼了命伸手却再也捉不见摸不着的人,物。

刚做的美梦在这些年实属罕见之至,毕竟战后的他时常梦到那些睡去的面容和决绝的背影,或年轻,或年迈,但都坚定且无奈地向前走去,纵使前方是深渊,万劫不复。他们筑起的墙使人心安又痛哭流涕,他却仍会恍惚自己是否有过明天。

他的眼泪依然会在黑暗回忆肆掠时突兀流下,像个无助的孩子。
他清晰地意识到,假如真切是个可怕的东西,你一面知道它的不可能,却又不住地幻想那份美好。

思绪渐涌,虑及他的父母,他的教父,他所敬重的人们,他的肩不禁抽动起来,无声的哀嚎,再虑及那些年华永存的少年们,无疑徒增悲切。

那些鲜活的生命,那些个温暖的人,谁不是永远的遗憾?

眼泪止不住,他拼命地用掌心企图将它们托起挥开,掌心抹得眼角上挑也无力在意,光是悲伤就已经占据了他所有的注意。

一个温暖的怀抱在这时拥住了他,他红着眼抬头,与德拉科相视,一时默默无语,只听得屋外两三声杂鸣。

德拉科带着同样乌青的眼,安慰性地俯身亲吻上哈利的额头,揉了揉他乱糟糟的蓬松头发,又顺势抱住他好半晌。

“睡吧,哈利。”

战后德拉科已经很久没叫过曾取给哈利的外号,因为每一个都会牵扯回那段令人无力的回忆中去。

哈利了然,顺势在这家伙昂贵的睡衣上抹了一把眼泪,心情略微舒畅。

他会倾尽全力保全他还拥有的,惟愿余生尚有希翼。

他也不知道未来怎样,他预言课从来不大仔细,但至少他有那份决心和德拉科互相伴着走过这一生一世,

他们错过彼此太久。

德拉科对这额外的眼泪不满地皱起眉头,气得笑,也没多余气力埋怨,只一把抱住哈利不再让他动,这才又倒下,浅浅睡去。

晚安,余梦安稳。

哈利找了个舒适的位置,合上了眼帘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