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*°∀°)NPC

【现欧】雪夜

(在外老高视角qwq)

他忽然意识到即使相隔了整个太平洋,他的恋心也从未如愿地剥落过一丝一毫,到底不过是自欺欺人地将它掩埋在了生活忙碌的尘土之下,企图就此遮掩,实则毫无用处,即使哪怕是一缕拂过的微风也能掀起一层不小的波澜,甚至愈演愈烈。


他静默地立于黑暗中 视线胶着着窗外的雪花,三点的夜晚稠如浓墨,星星点点的雪花迎着路灯在地板上投下纷扬的阴影。


这场夜雪像极了三年前的平安夜,他细细琢磨着。


或许不该调程序到这个时候。一个人寂静的时候,他时常会念起戏剧的台词,戏中人或悲或喜的一生,及自己无疾而终的恋曲。


剧本品读得多了,便是自己的生活也不免跟着品起来了。


他垂下眸子,呼吸间吐出的朦胧白雾在昏暗地光下散开至无痕。


或许是雪夜于他有特殊的意义,亦或是窗景的蓝晕太过冷清,不过是淡淡地看着,心里便突然有了些许感伤,在这寂静的夜里将他沉溺包裹,逃脱不得。


他借着手机留了个照片,算做念想。本欲顺着一股冲劲发个朋友圈,指尖最终还是悬停在屏幕上方。

仿佛过了一段绵长的时光,他犹豫不决的指尖终是落下。


他会不会记得呢?记得他们看过的冬日雪景,记得曾经无人哭泣的圣诞夜,还有那颗平安果……

罢了,如果他此时看见,就当是一起回忆了。


网络总是快的,一如他账号那条瞬息出现的新动态。

他抬头,一方小天地似停息了时间,唯余空中雪花还在不断地坠落,前仆后继地涌向大地,染白一切。


风雪间,他与天地一同静默。


他想他仍在为欧阳的一举一动心动着。单一次跨越大洋的探望就能让他心中波澜不止,至今未平,前面所有的努力顷刻间濒临土崩瓦解。


心上挂了一个人,便再也放不下了,像是挂在星河之间的月亮,强行剜下,只会落下一道永恒的疤痕,横在夜幕上,抬眼一见便是撕心裂肺的痛,忘不掉,放不下。


欧阳从未令他失望过。可是越亲近,便越是难以解脱。


他总是期望理智的,但剧本浇灌着他感性的灵魂,内里总希冀着什么。

会为一份生日惊喜心跳不止,会在一些细节上的亲近而窃喜,会在笔记本上记下他的生日,会在分离之际悄悄带走他的校园卡做念想,会在离别之后开通一个不让他知晓的微博账号……


他一面克制着自己,一面又忍不住地想靠近他,试图让他察觉。


他或许,终究是不甘心的。


远渡汪洋本欲一石二鸟,谁曾想有一只鸟机灵地转进了心窝,让他再也下不去手。


当真正的相隔一个太平洋后,他才惊觉当时看似理智的一句话是多么不切实际,那人从来都是他的月亮,清亮的白色浸染了他独特的四年时光,当他们走入人群,那会是他永远的怀念。


人们之间的关系若能单用一个词概括就好了,可它太错综复杂了,搅着搅着就成了一团乱麻,分辨不清始于何地 终于何处。


这四年,这复杂多变的四年,他的心路几经变迁终是沉淀不得。


这片月啊,太过狡黠,它分明知道这世上所有的语言,却不肯透露毫分。

他记得的,那个晚上没有月亮,有的不过满天繁星和两个落寞的剪影。

在他纷繁复杂的记忆里,那是段很美好的时光,没了那亘古未变的孤寂月色,每一寸的话语都贴附着不那么尖锐透彻的暖意。


他摩挲着手机,不知作何思索。

明月望着他转身的背影,无悲无喜,换来他一声难以释然的叹息。


咔哒,门被打开又关闭。

而桌面上的手机在下一刻小小的刷新了一下。


月亮既不肯传达,便愿这夜满天的雪能落满每一寸土地,搭上一道跨越汪洋的桥,让人来亲口述说那样的一份惦念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